NEWS

資訊分享
2021-05-24瀏覽次數:917
[文章]遠東新世紀發行台灣企業首檔「社會責任債券」

遠東新世紀發行國內企業第一檔「社會責任債券」,今日上櫃掛牌,發行條件為 5 年期,票面利率 0.52%,發行金額為新台幣 12 億元,成為台灣資本市場目前唯一首先完成綠債、可持續發展債及社會責任債發行企業,象徵台灣資本市場在永續金融發展邁出重要里程碑。

凱基證券為中華開發金控子公司,擔任遠東新世紀發行第一檔社會責任債券的獨家主辦承銷商,這次由企業成功發行第一檔社會責任債券,推進台灣永續發展債券市場航向新的里程碑。

凱基證券指出,遠東新世紀這次所募集的資金,將用在社會效益投資計畫,內容涵蓋保障弱勢族群、提供新冠肺炎(COVID-19)抗疫物資,以及在地採購、支持中小企業於疫情期間維持員工就業等具社會效益的項目,也呼應遠東新世紀以創新的思維引領社會發展,提升人民福祉的企業使命。

遠東新世紀為了響應政府推動的永續發展政策,遠東新世紀在 2018 年初發行國內第一檔民營企業綠色債券,並在 2020 年底率先依聯合國 17 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建立永續債券框架(Framework)發行國內第一檔企業可持續發展債券,而此框架設計將可做為未來綠色、可持續及社會責任債券的發行依據。

櫃買中心在 2020 年 4 月發布永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新納入社會責任債券的發行法源,遠東新世紀公司再次響應,並成功發行企業第一檔社會責任債券,盼能發揮拋磚引玉、引起更多國內企業的響應,平衡社會發展。

凱基證券表示,藉由協助相關企業及金融發行者於資本市場順利籌資、成長茁壯,也符合開發金控成為業界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領頭羊的目標,並落實責任以積極發揮金融影響力,為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資料來源:財經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