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6-02瀏覽次數:884
[文章] 基金定期定額投資穩定,扣款人數連 14 個月創新高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投資市場也出現一片恐慌,連帶國內最大基金交易平台基富通的申購表現也隨著行情出現起伏,但定期定額申購仍維持穩定攀高的態勢,平台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已出現連續 14 個月成長,今年前 4 月平均每月扣款金額更較去年全年平均大增近 9 成。

 

基富通表示,去年初疫情的發生曾大力衝擊市場,但隨之而來是強而有力的快速反彈,不僅帶動投資市場一片榮景,許多主要市場指數都上漲至歷史高點或波段新高,因此在資金充沛下,成交量也節節高升,投資人大舉往風險性資產靠攏。

 

基富通指出,漲多之後投資人開始擔心的是進場時點的選擇,加上仍在疫情蔓延之下,市場有隨時回檔的風險,反映在基金投資市場的是採取定期定額的投資人越來越多,因此為鼓勵定期定額投資,基富通也祭出平台全年度股票基金定期定額申購手續費終身一折的優惠,讓投資人再省成本。

 

黃致淵表示,市場漲跌不可預測,投資一定會有風險,投資人必須訂定適合各種市場狀況的投資策略,而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不管是投資新手或老手,都可以做好風險分散,再輔以有耐心長期、紀律的投資下,才能有效的累積財富。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