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6-02瀏覽次數:965
[文章] 電子支付飆升 金融科技身價看漲

新冠疫情大流行,催化電子支付快速成長,特別是受到新一波疫情影響的亞太地區,PwC預估,未來5年交易總額將會翻倍。法人看好,電子支付需求湧現,將嘉惠金融科技產業,未來3年每年獲利都有雙位數成長空間,身值看漲。

根據PwC資誠最新發布的《金融業支付未來趨勢》報告,未來10年,全球電子支付將進入高速成長時代,預估會從2020年的1兆美元,增長到2030年的3兆美元。其中,亞太地區最為驚人,以未來5年為例,累計成長幅度將達109%,超越其他各地。

PwC指出,新冠疫情是催化電子支付成長的關鍵要素,因為越來越多人為了減少接觸傳染的風險,避免使用紙鈔、零錢等實體貨幣,轉而擁抱零接觸的電子支付。而這一波數位支付的加速發展,正為金融產業創造新的投資機會。

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電子支付已經是擋不住的大趨勢,它帶來新的商業模式,提供新創科技公司跨足金融領域的機會,也讓傳統金融業能接觸到更多客戶,實現普惠金融的目標。

因此,無論新創或傳統金融機構,近年都積極投入各項軟硬體設施,如: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資訊安全與認證、資料處理等,成為金融科技產業未來獲利成長的養份。

彭博資料顯示,今明後3年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的獲利年複合成長率上看17%。對照富時金融科技指數位置,今年本益比約34倍,而明、後兩年若指數位置不變、獲利向上成長,本益比各只有29倍、24倍,距離歷史高點的42倍,還有相當大的上漲空間。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