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6-23瀏覽次數:897
[文章]《大賣空》本尊警示成真?迷因股、加密貨幣為崩盤之母

因準確預測 2008 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現任美國避險基金 Scion Asset Management 執行長麥可·貝瑞(Michael Burry)日前在 Twitter 上警告散戶,迷因股、加密貨幣將成崩盤之母,而 21 日市場證明,雖然並未嚴重低迷,但走勢明顯悲觀。

 

貝瑞寫道,現在的投機炒作都是崩盤之前吸引散戶進場的態勢,當加密貨幣從數兆美元跌落,或者迷因股從數百億美元縮水時,華爾街的損失將接近國家規模,歷史從未改變,並斷言加密貨幣的問題在於槓桿作用,目前現在這則貼文已經刪除。

 

加密貨幣市場 21 日證明,比特幣面臨沈重的拋售壓力,受到為了中國央行打壓加密貨幣的炒作行為,根據 CoinDesk 數據,截至 6 月 22 日中午 12 點整,比特幣下跌 4.78%,來到 33,034.69 美元,從上週最高點狂瀉近 20%。

 

主要是因為社群媒體趨勢,而非基本面因素驅動,因此預估已有部分投資人正在將資產從非常規標的轉移到更傳統的投資。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