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7-08瀏覽次數:959
[文章] 日經:Google計劃明年在日本推出金融科技服務

日經新聞報導,Google正計劃以200億至300億日圓(1.8億至2.7億美元)收購一家無現金支付公司,進軍日本金融服務市場。

Google跨足日本的金融科技服務,將是科技大廠利用強大的網路影響力和龐大資料庫,成為提供金融、購物等的一站式服務商店的最新例子。

日經報導,Google正在洽購東京支付新創業者pring的全部股權,後者的股東包括瑞穗銀行等。Google希望明年能開始在日本提供支付、轉帳等金融科技服務。日本將是繼美國和印度之後,Google在當地開辦金融科技服務的第三個國家。

儘管日本消費者接納無現金支付的速度相當緩慢,但這也意味著出該國的市場潛力無窮。Google的大軍壓鎮將使市場競爭變得更激烈,其他科技公司也已看到這項商機。

由於擁有包括日本三大銀行在內的50家日本銀行,以及連鎖便利商店7-Eleven等合作夥伴,pring比其他無現金供應商更具優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