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7-12瀏覽次數:1229
[文章]〈銀行家觀點〉國際大型銀行「疫起」加速新布局

全球金融環境在疫情下產生重大變化,國際大型銀行紛紛加速轉型並側重發展利基業務,以重新部署市場、運用金融科技等策略,爭取更多的發展空間及利潤。

為因應全球日益競爭的金融經營環境,國際大型銀行紛紛採取凸顯業務與地域「聚焦利基」的發展策略。例如,花旗集團出於「戰略需求」,決定退出13國零售銀行業務,將資金重新部署至可獲更大利潤的市場。滙豐控股(HSBC)正加快把營運重心從歐美轉向亞洲的步伐,計畫大力拓展亞太區財富管理等業務。瑞銀集團(UBS)則「回歸客戶本源、聚焦優勢業務」,運用金融科技,以鞏固其在全球財富管理領域的霸主地位。2020年延燒至今的疫情,則加速星展(DBS)、渣打(Standard Chartered)等國際銀行數位轉型布局,提供更多創新金融服務,以搶占數位商機。

滙豐加速推進「轉向亞洲」戰略

今年2月,滙豐宣布「轉向亞洲」(Pivot to Asia)戰略,決定縮減西方業務,承諾投資60億美元在中國、香港及新加坡,以加強集團在亞洲布局。5月底證實將透過一系列交易出售美國148家分支機構中的90家機構,並已達成協議,將部分業務出售給公民金融集團(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旗下的Citizens 銀行和國泰萬通金控(Cathay General Bancorp)旗下的國泰銀行(Cathay Bank)。另也計畫逐步關閉35到40家分支機構。

 

完整內容,請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