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1-27瀏覽次數:743
[文章] 關鍵業務 4 小時復原!國泰金取得「BSI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認證」

全球極端氣候頻仍,新冠疫情尚未止歇,各種新興風險日增,對企業經營形成極大挑戰。為強化企業韌性,達成永續經營,國泰金控繼國泰人壽之後,正式通過第三方驗證權威 BSI 英國標準協會「ISO 22301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成為首家通過認證的金控。

 

國泰金風控長黃景祿表示,國泰金已建置營運持續管理機制(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BCM),當面臨天災、疫情、資安等重大風險事件時,可確保營運不受影響,持續為客戶提供服務,而「ISO 22301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是營運持續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確立業務回復的順序。

 

黃景祿指出,通過認證有助於提升企業經營韌性、健全風險管理,讓國泰金更能因應國際制度、環境氣候與科技的急遽變化,完善風險管理、個資防護與資訊安全等各項機制,保障客戶及股東權益。

 

國泰金成立營運持續管理委員會,導入國際標準「ISO 22301 營運持續管理系統」,因應疫情成立災害應變指揮中心,檢視公司各項業務流程、緊急應變計畫、業務復原程序,以及異地備援機制是否完善等,建立健全營運持續管理機制,確保關鍵業務流程不中斷。

 

國泰金業務復原程序採用模組化方式建立,以部門為單位,將人力、系統、場地及設施等關鍵資源分別進行影響評估,當災害發生時,可針對受損部分迅速啟動應變及復原措施,重要關鍵業務最快 4 小時內完成復原。

 

以股務櫃台服務為例,如因疫情或天災導致櫃台無法營運時,可確保 4 小時內將股務櫃台業務轉移至異地辦公室續行辦理,保障股東權益,並透過不斷地辦理模擬演練及教育訓練,加強員工災害應變意識及關鍵業務復原能力,確保災害發生時,達成真正的營運不中斷。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WkDY75 (財經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