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3-02瀏覽次數:851
[文章] HTC元宇宙平台「VIVEVERSE」登場!

致力於VR裝置研發的HTC,終於跨出元宇宙最大一步。

於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發布名為「VIVEVERSE」的元宇宙平台,目標是「跟全球電信業者結盟,打造彼此互通的元宇宙世界」,採用開放式架構,讓各家合作廠商能夠輕鬆把應用放上平台,且不局限於VR設備,用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裝置也都能進入,期望讓元宇宙應用更加落地。

統整旗下五大平台,可開會、社交、交易NFT

VIVEVERSE一次結合了HTC多年來軟體應用上的研發,會議功能不用多說,還整合了NFT經濟,可以到藝廊觀賞NFT作品,點擊直接購買,娛樂方面可以用BEATDAY觀看線上演唱會,用戶會有一間自己的房間「VIVE ROOM」可以是海邊的別墅、樹林裡溫馨的小木屋,牆上可以用購得的NFT作品裝飾,並且邀請朋友來到房間聚會,一起看影片聊聊天。

採用開放式架構,「元宇宙將是合作不是競爭」

VIVEVERSE還有一項重要特色,就是採用「開放式架構」,開發商要上架自己的應用,不需要做大幅的修改,如果利用VIVEVERSE內建的套件開發軟體服務,也可以無痛轉移到其他平台。相較之下,一般的平台通常都採取「封閉模式」,例如在iOS系統上開發的軟體,就不能直接放到Andriod使用,必須重新開發另一個版本,VIVEVERSE這一步,完全是反其道而行。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