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3-12瀏覽次數:870
[文章] 台灣砸大錢發展綠能,效果如何?成績單揭曉:ESG在中段班,有待加強

隨著蘋果、亞馬遜、微軟等國際大廠紛紛將 ESG 作為企業永續發展的方針,相關政策也延伸至全球供應鏈,ESG 評量因此成為熱門議題。為協助台灣廠商接軌國際市場,全球最大 B2B 商業數據提供者鄧白氏發布全新「台灣供應鏈 ESG 競爭力分析」,這是全球唯一接軌國際五大永續準則的評等,提供公正且客觀的分析建議。分析指出,台灣供應商在現階段 11 個調查國家與地區裡屬於中段班,仍有成長空間。

「台灣供應鏈 ESG 競爭力分析」調查的國家與地區涵蓋英國、德國、法國、瑞典、加拿大、香港、台灣、澳洲、愛爾蘭、美國、紐西蘭。擁有全球最大商業數據資料庫的鄧白氏,將持續擴大 ESG 評比的涵蓋國家與地區,目標今年底擴展至百個國家與地區,為全球供應鏈提供統一的衡量標準。

台灣企業於「環境保護」仍有進步空間、於「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表現突出

鄧白氏憑藉著多年來在台深厚的產業觀察,進一步針對 6 間名列《財星》500 強企業的台灣製造業領導廠商(鴻海、和碩、台積電、廣達、仁寶、緯創)進行供應鏈盤點,共計有 691 家台灣供應商。同時根據其所在的供應鏈位置分為 Tier1~6 六個層級後,以 E(環境保護)、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進行 ESG 評比剖析。

整體而言,受惠於台灣政府長期關注企業在 S 與 G 領域的發展,691 間台灣供應商普遍在此兩面向的表現相對較佳;而 E 領域的表現則仍有進步空間。由此可見,台灣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的相關法規有其必要性,期盼能在 2050 年實現淨零排碳目標。

 

完整內容,請點擊此處進入

資料來源:風傳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