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4-19瀏覽次數:774
[文章] 投資地球的未來 研訓院出ESG新書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19)日舉行「投資地球的未來-ESG的導航圖」新書發表會,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主持,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合庫金控(5880)董事長雷仲達、銀行公會秘書長楊枏、氣象達人彭啟明、陽光伏特家負責人馮嘯儒等人出席,期盼金融業能帶動其他產業,成為引領永續發展的火車頭。

 

為配合今年國際地球日主題「Invest in our planet」,台灣金融研訓院彙整過去研究成果出版此專書,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序中表示,金融業管理運用社會大眾資金,可透過投資或融資等資源配置過程,直接或間接促使企業及民眾重視永續議題。這也是為什麼2021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COP26)期間,全球主要金融機構成立「格拉斯哥淨零金融聯盟」(Glasgow Financial Alliance for Net Zero,GFANZ)。

 

目前全球有450多家總資產高達130兆美元的金融機構簽署響應,承諾採用新的商業模式,透過放款或投資資產組合,協助全球經濟朝低碳轉型,並在本世紀中葉達到全球的淨零排放。也就是說,金融機構除了自身的營業辦公場所需積極減碳外,也必須在進行放款或投資時,將客戶或投資對象的碳排情形納入考量。黃天牧也引用阿基米德的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撐起整個地球!」而永續金融就是我們的新支點,善加利用此槓桿就能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帶領整個社會往永續發展或淨零排放的路徑邁進。

 

完整內容,請點擊此進入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