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活動紀實
2022-05-31瀏覽次數:586
2022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Hackathon

(1)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與數位貨幣探索實驗室 鄭順林老師 所指導的「豐了媒?」學生團隊於2022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Hackthon,於全台55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亞軍佳績,並榮獲新台幣五萬元獎金。

  該參賽團隊成員由隊長原靜旻(統研碩一)領隊,隊員有徐淳姿(統計大三)、戴彥妮(統計大三)、蘇心俞(統計大三)、許若琦(企管大三)共同組成金融新創隊伍參賽。該團隊發想的創新商品理念是:協助永「豐」金控「了」解新「媒」體產業之需求。企劃案的主題是建立起一個屬於這世代數位年輕創作者-網紅的新貸款模式,提出社群媒體非典型數據轉換的信貸試算評估模型,依此規劃出網紅信貸、個人收款和綠色紅色還款利率的組合創新商品,達到實現普惠金融的願景與創新的商業模式。

 

(2)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金融預測分析暨偵弊徵信實驗室 徐立群老師 所指導的「Eco-BASE」學生團隊於2022永豐金控校園商業競賽Hackthon,於全台55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優選佳績,並榮獲新台幣一萬元獎金。

該參賽團隊成員由杜謙 (電機系)、許聖慧  (統計系、雙主修會計系)、游靜娟 (會計系)、謝誠泰 (會計系)、黃怡捷 (企管系)共同組成金融新創隊伍參賽。

 

活動舉辦網址:

http://www.ftrc.nccu.edu.tw/wordpresseng/?event=%E6%B0%B8%E8%B1%90%E9%87%91%E6%8E%A7%E6%A0%A1%E5%9C%92%E5%95%86%E6%A5%AD%E7%AB%B6%E8%B3%B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