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6-08瀏覽次數:770
[文章] 薩爾瓦多因市場崩盤陷絕境,放棄比特幣計畫就還有救;財長 : 持有至回漲

據 6 月 3 日薩爾瓦多財政長 Alejandro Zelaya 敘述,比特幣債券尚未準備好發行,Zelaya 表示是因烏克蘭戰爭等擾亂比特幣價格,導致債券發行計畫出現變數。

路透社稱薩國壓住比特幣的行為是為了改善財政問題,現在卻為薩國帶來更大隱憂。

政府的財務問題雖然不是因比特幣,卻因比特幣變得更糟,比特幣不是解決方案,反成為問題的一部分。

──中美洲財政研究所(ICEFI)資深經濟學家 Ricardo Castaneda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日前建議薩國放棄比特幣法幣計畫,Zelaya 提及正與 IMF 尋求 13 億美元紓困及解決 2023 年到期債務,但 IMF 提出必須放棄比特幣法幣計畫做為交換。

日前穆迪也警告,採用比特幣為法幣後,可能會促進洗錢活動,會降低主權國家債券信用評等,換來的只是為國際債務付更高利息支出。據 JPMorgan 資料顯示,薩爾瓦多主權債券與美國債券的利息差,已超過 2,500 個基點溢價,圖表可看出比特幣合法化後,與美國債券利息溢價急速上升,加劇薩爾瓦多財政窘境。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