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6-10瀏覽次數:790
[文章] Midjourney 讓人人都能1分鐘產出美圖,在社群爆紅!會讓設計師失業嗎?

真人、AI 分不清楚!毫無破綻的美圖機器是它?

AI生成算圖工具「Midjourney」在開放Beta版本測試後,於臉書社團內迅速走紅。使用者只要輸入想要的場景、風格、題材、角色等關鍵字,AI便會在一分鐘內生成出4幅精緻細膩、完成度甚至遠勝真人手繪的圖片。

Midjourney 並非首個主打「自動生成美圖」的 AI,但相較於類似定位的 Disco Diffusion,Midjourney 所擅長的風格範圍極廣,且會自動推薦使用者與理想風格最接近的關鍵字。即使現在仍處於開發階段,未來透過機器學習的持續修正,客製化的製圖功能只會更加精準逼真,真人手繪與電腦產圖之間的差異,也會日益模糊,甚至無關緊要。

AI也能幫企業量身打造網頁、排版、Logo?

儘管 Midjourney 可說是目前最廣為人知、具代表性的案例,但是這種透過演算法,在使用者告知需求後,自動生成相關視覺的技術,絕非設計界首例。事實上,在短時間內生成大量案例、帶來超出經驗範圍的靈感,向來是生成式設計/衍生設計(Generative Design)的鮮明特色。藉由短時間內的大量刺激,設計師能夠省去大量前期探索時間,並將精力專注在定義問題與挑選方案上。

最經典的案例,是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的識別系統。透過巧妙安排光束在空間中的位置,設計方透過AI自動生成了 40,000個排列組合,讓每一個實驗室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代表圖案。另外一個傑出的商業企劃,是由奧美替 Nutella 操刀的個性化產品包裝,公司發行了限量700萬罐的Nutella,每款都帶有不同版本的品牌圖形標識,在僅一個月內就全數賣光。

除此之外,DesignScape 之前就曾經推出實驗性的自動排版建議網站,讓排版新手可以透過演算法建議,決定物件的擺放位置。甚至有企業推出了創造品牌logo的免費工具,只要輸入希望的風格、色系,就可以取得自動化生成的 logo。

生成式設計在商業上的嘗試遠遠不止於此。實際上,從網頁設計、使用者介面等生成式設計,早已經在各式應用中落地生根,試圖讓 AI 成為激發靈感的助手。

 

點此看全文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