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7-18瀏覽次數:923
[文章]「FinTech女性職場心聲調查」揭露吸引科技業女性投入金融科技四大關鍵

國泰金控於今年將「科技創新」跟「企業永續」定調為下階段發展的兩大核心基礎,女力議題緊扣國泰金控ESG三大主軸中的「培力」,為掌握金融科技領域的女性職場現況,國泰金控針對全台555名金融科技女性工作者進行調查,並於國泰金控女力技術年會【Women in Fintech — 金融科技「靚」技場】中,發布台灣首份「FinTech女性職場心聲調查」報告,調查顯示,92% 受訪者支持女性投入金融科技領域,更有高達79% 受訪者認為投身金融科技領域對自身具備未來發展性。

 

科技業女性投入FinTech行列四大關鍵

這555名金融科技女性工作者在加入FinTech領域前,有7成擁有其他產業背景,尤以科技業比例最高。而相較於科技業,FinTech領域工作之所以受到女性工作者推崇、喜愛,有四大優勢:首先是可獲得較好的薪資與福利(40%),二是有助於增進職涯發展競爭力(38%),三則是工作領域具備前瞻性(38%),四是較能獲得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37%)。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不同年齡層的FinTech領域女性工作者,追求的職涯方向也具明顯差異:20歲世代注重良好薪酬福利,同時能增進職涯競爭力;30歲世代除了在乎職涯競爭力的培養外,也注重具備前瞻性的未來;40歲世代認為良好的薪酬福利及有助於增進職涯競爭力是基本盤,但期待更多發揮空間的舞台。

 

FinTech女性職場心聲調查不僅反映了金融科技女性工作者的心聲,也間接印證國泰金控近年來全力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積極經營人才培育與發展的重要性。國泰金控行政處處長翁德雁表示:「金融科技還在萌芽階段,在這個關鍵時刻,找尋一個重視員工體驗、提供充足資源與寬廣舞台的企業,尤其重要。」從本次調查結果來看(半數受訪金融科技女性工作者來自國泰金控),超過七成的國泰女性工作者認為在工作過程中能保有自己做決定的彈性,並可以在職務上發揮長處、獲得成就感,同時,認同國泰金控是一個願意整合多元意見、擁抱創新改變且擁有組織容錯與互助文化的企業。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