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8-29瀏覽次數:876
[文章] 國家規範、碳盤查、碳稅三把利劍抵住喉頭,電子業 ESG 動起來

英國氣象局研究顯示,2022~2026年間,將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過去7年,相較於工業化之前,全球氣溫上升幅度一直在「1度」上下徘徊,未來5年將出現增幅「1.5度」歷史高點,「主要因素是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正緩慢上升,」氣候報告研究學者赫曼森(Leon Hermanson)直言。

2021年的聯合國氣候大會(COP 26),因此採取更為積極的氣候行動,設定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在 2030年前減半,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才能將全球溫升控制在1.5度,否則人類將迎來難以招架的環境變遷。

只是ESG的倡議,像是一個說了太久的故事。因此,多年來,台灣電子業一直把它設定為一個行有餘力、排序靠後的任務。

但從2022年開始,情勢已經完全不同,政府規範、碳盤查、碳稅,這三把直指咽喉的利劍,迫使電子業進入ESG行動主義時代!其中最聚焦的,就是代表環境領域的「E」。

 

點此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科技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