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心公告
2019-12-11瀏覽次數:1002
【國際交流】Fintech商創中心前往英國Strathclyde

本中心團隊於2019年12初前往英國進行國際學術交流。參訪了英國U-Strathclyde大學,同時間也參與了愛丁堡於2019/12/4~5 舉辦FDATA Global Open Finance Summit & Awards 2019金融科技年會。

本次出國主要參訪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及University of Oxford,並參加 2019 Financial Data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Open Finance & Awards 研討會,除藉此機會了解目前金融科技產業最新發展情勢外,我們也與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之Centre for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Innovation (CeFRI)交流彼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之運作模式、商創可能性及學術分享。

本次參訪也順利與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之Centre for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Innovation洽談合作備忘錄(MOU),預期未來將進一步加深兩校的交流頻率及合作內容,促進彼此於金融科技領域之研究能量,進行實質合作,並有利本中心推動及執行教育部FinTech計畫。

再者,參加Open Finance研討會亦獲得許多最新發展情勢,包括API平台的建立、客戶資料的使用及安全維護、Open Banking於各國的運作情況等,皆有助於本校研究中心發展符合產業之金融科技商品,以利學術研究銜接產業實務。

本次參訪也獲取許多學程設立之建議,如必須跨院合作,結合法律、資訊科技、財金之三方師資,並與業界合作以了解最新的趨勢,有助於未來本院課程多元化,成功打造跨領域之人才庫,並為本研究中心未來發展帶來重大突破。

▲與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的Dr. Julia Smith 和 Professor Gavin C. Reid (St. Andrew)合影

▲與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的Dr. Hai Zhang進行學術交流

▲與Centre for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Innovation (CeFRI)的負責人Dr. Daniel Broby進行交流討論

▲與Dr. Dominic Finn及博士生討論有關FinTech Management Science教學及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