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12-12瀏覽次數:643
[文章] 你愈健康、保費減10%!國泰人壽怎麼用AI算出你的「活力分」?

國泰人壽5日發布新健康藍圖計畫,用戶只要使用穿戴式裝置,搭配國泰人壽App中新開發的「FitBack健康吧」功能,內含的AI就會以用戶的生活作息、體況等數據計算出「活力分」。而健康數據達標時,會另外累積「經驗分」,經驗分可用於國泰人壽自家的「外溢保單」,針對經驗分愈高的用戶,提供最高10%的保單折扣。

所謂的外溢保單,是金管會在2016年推出的概念。舉例來說,一位規律作息、運動,主動降低健康風險的用戶,保險公司應該以較低的費率作為獎勵。而這也是國泰人壽47張外溢型保單以來,首度結合「FitBack健康吧」的外溢保單。

將App與金融服務串連,是國泰集團在轉向金融科技時常常採取的方式。用戶完成運動後,可以在國泰人壽App中的「FitBack健康吧」打卡,或是利用穿戴式裝置與App綁定,讓日常體況數據匯入App中的系統,記錄的項目包含走路步數、睡眠、心律等數據。

隨著用戶的運動量越多,會員等級也就愈高,隨著會員等級愈高,國泰人壽也會提供更高額的保費減免。針對等級最高的菁英會員,在購買指定壽險、防癌險等時,最高可減免10%保費。

 

點此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