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3-02-06瀏覽次數:391
[文章] 金融業也瘋AI!助銀行防詐騙、轉換率翻倍,NVIDIA調查:金融高層支持導入AI比例成長近兩倍

偵測異常交易、24小時虛擬客服,是目前在金融機構裡,可見的AI應用場景。NVIDIA近日調查全球500家金融服務公司,發現有64%的金融業高層支持導入AI,是去年的近兩倍;應用上,26%的業者採取大型語言模型(LLM)的AI應用,在13種應用中佔比最高。

德梅奧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大型語言模型經過訓練後,可以閱讀、回答問題、預測並產生文字,並且在詐騙、洗錢防制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舉例,銀行員工為了審查可疑的交易活動,必須查閱各種文件、以及某些公司或高層是否在金融制裁名單上,「這是一項非常乏味且耗時的工作。」

尤其,銀行每天都會接到交易異常警報;但實際上,經過事後調查,真正異常的情況只有6%,而當銀行導入AI,可以更準確的一步到位、抓出這6%的異常,協助銀行員工快速完成審查工作,降低時間和人力成本。

除了上述的功能外,大型語言模型還能夠歸納電子郵件、會議記錄,這對擁有大量合約的保險公司來說,是一項能加速合約內容查閱的實用工具。

調查中,有近一半業者表示,AI將有助於組織的年營收增加至少10%;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指出,AI還能降低年度成本至少10%。

德梅奧說,曾有一家NVIDIA的金融客戶使用其AI推薦系統,藉此分析用戶的喜好與需求,並在用戶造訪網頁時推播產品、提供個人化報價。而這個系統,最終讓造訪網頁的用戶轉換率翻倍,也就是說,進到網頁後有消費的人數是過去的兩倍。

避險基金、投資公司也能享用AI帶來的成果,增加收益,他們能運用AI工具更精準偵測價格、評估風險,讓投資組合最佳化,提高投資報酬率。

 

點此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今周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