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3-05-08瀏覽次數:619
[文章] 金融服務新趨勢,調研:財務管理、先買後付、跨境支付具發展潛力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公布 2022 年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針對行動支付發展下一個階段「支付金融」進行意向調查,發現過半台灣用戶(55.5%)曾使用過消費付款以外的支付金融服務。


整體而言,台灣支付金融仍位於起步階段,服務多樣性有待發展,不過由於行動支付的多元場景優勢,業者如能由各式消費場景需求出發,發展嵌入式金融服務,將有助於其金融合作夥伴提升獲客機會;個人金融除外,未來企業端服務建議可朝向薪資轉帳、薪轉帳戶等方面規劃布局。


根據調查,用戶未來有意願持續使用或開始使用的前五大服務,前兩名仍為「拆轉帳/轉贈點數」與「開設數位帳戶」。可注意到「財務管理、先買後付、跨境支付」皆有超過兩成用戶反映有需求,「投資理財、線上保險、跨境匯款」也超過一成,這些服務都是未來業者發展差異化的關鍵,預期隨著疫後國際旅遊需求升溫,將帶動一波「跨境支付」需求成長,成為今年業者的發展重點。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