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3-03-31瀏覽次數:439
[文章] 金管會審查純網保出爐,沒有一家過關

金管會今(30)日正式宣布純網路保險公司審查結果,沒有一家過關!連國內消金龍頭中信金(2891)旗下推出的中信網保公司經歷六次審查會議、三次面談後也被刷掉,原因今日出爐。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30)日今日強調,沒有一家過關是因為「規畫尚未完備」跟市場區隔沒有很明顯,加上營運穩定性上不完整,「對純網保一開始虧損可以接受,但5年轉盈預測太過樂觀」等。因此最後結果「不允許」,但今年底對再次評估是否再次開放第二次純網保申請。

金管會去(111)年8月至10月受理業者申請設立純網路保險公司,計有中國信託網路產物保險籌備處(下稱中信網保)及福爾摩莎產物保險籌備處提出申請,經金管會「純網路保險公司審查會」進行審查,福爾摩莎產物保險籌備處因未符合法定資格,已於去年12月22日駁回其申請,中信網保則因相關規劃尚未完備,審查會決定應予緩議。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