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3-10-23瀏覽次數:693
【培訓】2023台灣「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第34期(成大班)正式啟動開訓

 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合辦第34期「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班」, 21日在成大管理學院哈佛講堂進行始業式典禮,現場邀請成功大學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雙方代表與會致詞,場面簡單隆重。

 

(上圖第一排左起第三位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兼永續金融科技產學小聯盟召集人暨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黃宇翔主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也特地為學員們錄製影片給予加油打氣,成大管理學院院長兼永續金融科技產學小聯盟召集人暨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黃宇翔主任出席活動時表示,學員們要把握近年氣候極端變遷對企業與社會所帶來的衝擊與機會,積極探索將危機轉化為組織或個人之有利轉機,創造更多元跨域的ESG行動策略,讓永續發展不僅是口號,而是透過不同階段性目標的行動綱領被推動。

 

 此次證照培訓課程自111年第四季,首度移師台南成功大學開設實體班別,迄今已開辦兩期培訓課程(第20期與第28期),無論辦班用心或課程紮實,皆廣受中南部企業與各界好評,未來成功大學希冀為我國各產業培訓更多具備國際視野及永續管理專業之產業專家,協助中南部企業加速接軌全球永續轉型趨勢,及早因應未來ESG風險或產業供應鏈碳管理挑戰,積極規劃前瞻性的行動策略協助產業強化自身與供應鏈之永續營運韌性,提升與確保本土產業鏈未來的國際永續競爭優勢,未來也歡迎各產業界菁英踴躍報名參訓,除可增益個人永續管理專業實力,並能協助自身服務的企業機構加速接軌國際永續倡議發展及遵循趨勢。

 

 成功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積極網羅我國永續發展領域優秀師資團隊,並搭配豐富講習培訓經驗,透過高質量之課程內容設計,為期十週的培訓班規劃課程內容包含「國際趨勢與因應」、「國際永續標準與倡議」、「永續金融與投資」、「國際永續企業標竿與推動實務」及「企業永續實務案例演練」等五大主題,讓學員明確掌握國內、外最新的永續倡議趨勢脈動。

 

 各模組跨域專業講師藉由豐富實務經驗的交流,採分組實作方式與學員互動,不僅有助於學員積極務實參與課程討論,搭配實務上的個案演練,更能引導其了解如何診斷企業ESG問題,進而輔導企業導入合宜的永續解決方案,強化學員核心專業能力鍛鍊。

 

 學員們在十周密集性的修業完畢後,符合修業規定即可領取國立成功大學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認證之結訓證書,學員若通過專業認證檢定考試後,更有機會獲頒我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作為自身永續專業實力肯定。

 

 黃宇翔院長指出,未來將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進行更密切的合作,以更多元性的合作模式,在南部開設與「氣候變遷因應管理」、或「永續財務報導準則」相關專業進階培訓課程,促進我國中南部企業永續教育深耕與落實永續專家人才培育宗旨,希冀透過多元且前瞻性之培訓課程設計,廣推全球永續管理及科技減碳等相關專業領域新知與技術,促進中南部在地企業持續接軌國際永續管理趨勢,強化永續營運韌性之願景。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52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