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RATORY

實驗室介紹
  • 實驗室名稱 :

    金融預測分析暨偵弊徵信實驗室

  • 實驗室成員 :

    徐立群(負責)

主要研究方向
  • 大數據預測分析
  • Fintech/舞弊偵測
  • 機器學習
  • 精準行銷
  • 文字探勘
  • Chatbot
  • 數位轉型
產學合作成果

億進寢具生活館

精準行銷 — 億進寢具生活館一年四季經常有行銷活動,它有24萬會員,但每次行銷活動僅挑選部分會員,期望能達到最高的行銷效果。我們協助億進寢具,從2018年8月起提供精準行銷預測名單。其中排序前6000名的精準行銷名單,較以往高出了3-4倍的回購率。

 

INSTO

交易舞弊偵測 — INSTO是一個行動收付款平台(https://ins.to/tw/),2013年成立於美國Kansas City,台灣INSTO服務於2017年上線。賣家可直接透過手機APP或網站,依照買賣雙方的需求,自訂客製化的分期/定期付款方案。INSTO的「一次付清」功能讓各式中小型賣家免去申請及維護實體刷卡機的煩惱,直接使用INSTO APP做為行動刷卡機,買賣雙方交易更輕鬆方便。INSTO平台交易金額從2019第一季1千8百萬成長到第四季1億6千萬,成長了874%。

INSTO委託本實驗室研發其平台舞弊詐欺系統。INSTO目前交易違約率達6%,我們實驗室利用機器學習建立預測模型,經過數次模型改進,目前sensitivity可達84%,specificity達99%,刻正持續改進模型。預計不久模型表現將趨於穩定,屆時INSTO將利用我們的模型降低交易違約率,同時增加接受違約機率低的交易,提高服務費之收取,增加其營收。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