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3-07-11瀏覽次數:647
【培訓】2023台灣「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第28期(成大班)正式啟動開訓

    國立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合辦第28期「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班」,並於2023年7月8日在成大管理學院哈佛講堂進行始業式典禮,活動當天邀請成功大學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雙方層峰代表與會致詞,並且向學員說明未來十周授課方式及考試規則,裨益學員更周全準備後續近3-4個月的學習應試規劃。本證照培訓課程自2017年起開辦,廣受全國企業好評,惟過去五年該課程大多僅在我國中、北部授課,自去年第四季首度移師台南國立成功大學開設實體班別,吸引各產業界菁英學員踴躍報名參加,顯見全國對於永續發展議題之高度關注。

(上圖第一排右起第二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蔡群立主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顧洋執行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朱偉豪經理)

    國立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自從111年首次共同合作開辦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不僅深獲各界熱烈迴響,為迎合產官學各界期待,今年亦擬在7月與10月於成功大學分別開設第28期、第34期兩梯次培訓,希冀為我國實務界培訓更多兼具國際視野及永續發展專業的產業專家,協助企業加速接軌全球永續轉型趨勢,強化因應未來ESG風險或產業供應鏈碳管理行動策略,促進企業提升永續營運韌性。尤其,更期待藉由陸續地開班,能夠促進中南部企業接軌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及實踐在地永續產業特色鏈結,更積極落實大學端之培育人才、國際鏈結、社會貢獻等使命願景。

 

    本次第28期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開訓典禮,除了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為學員們線上打氣勉勵,很榮幸也邀請到成功大學前教務長兼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蔡群立主任出席始業式致詞。當天,蔡教授鼓舞學員們要把握近年疫情以及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將危機轉化為企業、個人的正面轉機,創造機會實踐各式跨域的ESG行動策略,讓永續發展不單單只是口號,而是有不同階段性目標的行動綱領,其中,又以永續管理人才之培訓儲備更屬關鍵。因此,成大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非常重視南部企業永續管理人才的社會培力活動,期待透過本次與未來更緊密合作,推動強化我國南部企業永續管理專家之養成,加速實現我國企業接軌國際永續倡議之趨勢。

 

     為期十週的培訓班規劃課程內容包含「國際趨勢與因應」、「國際永續標準與倡議」、「永續金融與投資」、「國際永續企業標竿與推動實務」及「企業永續實務案例演練」等五大主題,旨在讓學員們深入了解企業永續的核心理念以及國際趨勢,以及透過課程讓學員們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實務,未來擁有足夠專業知識以應對永續發展浪潮,成為專業的企業永續管理專家。

 

    國立成功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積極網羅我國永續發展領域優秀的師資團隊及搭配豐富講習培訓經驗,透過高質量之課程內容設計,讓學員明確掌握國內、外最新的永續倡議趨勢脈動。跨域專業講師藉由豐富實務經驗的交流,採分組實作方式與學員互動,不僅有助於學員更積極參與課程討論,搭配實務上的個案演練,將更能引導學員了解診斷企業ESG問題,並亦有助於輔導企業導入合宜的永續解決方案,強化學員核心專業能力之鍛鍊。最後,學員們在十周密集性的修業完畢後,符合修業規定即可領取國立成功大學及TAISE認證的結訓證書;此外,學員若通過專業認證的檢定考試後,更有機會取得我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

 

    最後,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主任與永續金融科技產學小聯盟召集人黃宇翔院長希冀透過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密切合作,持續協助我國中南部企業深耕與落實永續專家人才培育,廣推國際永續發展專業新知與技術,促進中南部在地企業可以接軌國際並深耕永續目標,實現企業永續營運韌性願景。

Top